许慕安。

【喻黄王】如今

暮雨沧海,笼三分烟云。

缥缈雾气间,一位男子身形若隐若现。暗蓝色的战袍染了血,血腥味散在风中。

他拉紧了了披风,脸上是说不出的狼狈。

他看着面前不知哪儿窜出来的黄色人影,细看这人打扮分明是个江湖侠客,这一眼,他便知晓了是谁,放松了下来,眼里是沉沉的睡意。那人却是皱着眉头,很不悦的抓起面前人的手腕,分外的不客气。

“杰希这是高兴了?将这帮乱臣贼子斩首委实不错,也正合圣上的意。可你私下江南已是罪过,圣上摆明了想置文州于死地,你又何苦来趟这浑水,安安分分的不也好?”看上去沉稳的剑客扯了自个儿衣服给这人包扎了几处伤口,絮絮叨叨的同人讲话,在这混着血腥味的海风中一把抱起这人,足尖点地施了轻功朝远处奔去。

“文州可还好。”那名唤杰希的蓝衣人从刚才就一直是疲惫的神色,这会儿倒也反应过来,拧紧了眉头,嗓音嘶哑。

“文州好的很呢,你们虽说学的那玩意儿差不太多可终究有些微妙区别,前几日皇上召你进宫想来你自是不知的。也算小高聪明,称你为南疆之事劳累过度,身体抱恙不便前去给你推了,可如今圣上也对你微草不甚的信任……”黄少天适时的闭了嘴,闷闷的把人带到喻文州的卧房。

喻文州本是不应当来这儿的,可黄少天那滔滔不绝哪比得上这人舌灿莲花,喻文州只三两句,就把这焦急的小狼崽哄住了,自个儿悠哉悠哉的跟了过来。

微草与蓝雨素不交好,这事儿人尽皆知,可私底下他们的交好,又有何人知晓呢。

当今圣上本以为西南水域派遣喻文州前去,一可以削弱蓝雨势力,若有不慎,还可以让蓝雨那几张底牌命丧于此;二可以激起微草众人的嫉妒之心,使他们做出些有违君臣之道的事情,自己便可借机除之后快。

可谁知突生变故,西南水域这一带安分下来,喻家在西南这块儿打响了名气,现在二选一,倒是微草这块肥肉更容易下口些。

“明儿派人给王大人送几服汤药,最近西洋使臣进贡的那什么罂粟也给王大人送些过去,若是两日后见不到王大人出现在我面前……”当今圣上顿了一顿,眼中闪过算计的光芒,嘴角是狡黠的笑意。

微草的下一任掌门人高英杰默不作声,只是微微颤抖的身躯还是暴露了他的不安和愤怒。

“退下吧。”当今的圣上挥了挥手,语气不咸不淡。

王杰希不过是痛快的杀上了一场,不知为何就突然病倒在床,神色痛苦万分,教人不想心疼都难。

——定是南疆蛊毒了。

喻文州和黄少天几夜几夜的不曾闭眼,曾经丰神俊朗的两人都消瘦许多。

“南疆蛊毒……南疆蛊毒……嗯?”两人费尽心思搜罗来的各种有关南疆蛊毒的书籍,一页一页的翻着,却在一页残破的纸张那儿停下。

“生辰当日服用紫苏二钱即可痊愈…?”黄少天眯了眯眼,这内容只能窥见七七八八,可能看清处,无一不与王杰希所感相同。

“试试罢。”喻文州强撑起一个笑脸,朝他摆摆手。

“我们的错。”

西南这处,喻文州等人在尽力救治王杰希,而远在京城的微草众,却因圣上一句话惶惶不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棒   若离。(很抱歉手机问题艾特不了。)

评论

热度(8)